关于131131302号《关于推进望山肆联合联动促进乡村共同富裕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33252877070942X5/2022-17876     发布机构:县发改局     来源:松阳县信息公开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09:59:53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吴海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望山肆联合联动促进乡村共同富裕的建议》,由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望松街道三都乡四都乡都位于松阳县城以北地理位置毗邻各乡镇街道在民宿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文旅和生态工业等方面各具发展优势实现三者的抱团共建、项目联建、示范联创,推进望山肆联合联动打造松阳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联盟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一、针对充分规划合理布局建议

松阳县四都乡党委、联合松阳县人民法院、松阳县建设局、松阳县农业农村局、三都乡、望松街道等单位,组成松阳县国家传统村落公园核心区党建联盟,立足传统村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环境卫生、乡村社会治理等领域,设置若干工作组为全面加快推进三都、四都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建设,打造全面展示诗画浙江独特韵味、系统展现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中国乡村别样魅力的国家传统村落公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针对建设江北路,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议

交通局针对该项目,前期已做过线位研究,初步拟定线位方案:起点位于松阳县源口村接赤卯线一级公路,终点位于西屏街道项桥下村接235国道,路线总长10.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总投资约7.5亿元。

由于该项目涉及到永久基本农田且目前县十四五规划中交通重点项目已较多,而我县财政收入低,资金无法保障更多的项目同时实施,且目前有50道、235国道、通村公路,基本上可以满足目前的交通出行。下步,交通运输局将根据永久基本农田调整后和县里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待资金落实后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实施,同时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三、针对聚力促进老街品牌店营销建议

一是拓宽三个乡镇特色农副产品营销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借助新媒体力量,开展宣传推广,打响品牌知名度;邀请网络达人开展直播带货,结合“618”“11”购物节以及五一、国庆、春节等黄金假期开展有影响力的销售活动;搭建便利性强、操作简单网络销售平台;参加或举办各类展会、推介会,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引领,助力望松街道举办望松街道翁村第三届状元笋采摘节,资金支持6万余元。指导协助望松招引直播团队落地吴弄村,建设直播基地,探索村集体与民间资本联营发展电商经济、壮大村集体收入新路径。下步,将联合三都乡开展三都桃直播带货活动,促进富民增收。三是围绕松阳香茶、松阳香榧、松阳山茶油开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及推广,通过举办茶商大会、各类农产品展示展销、乡镇农业节庆等活动。支持鼓励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或个人在县内外开设松阳本地农产品直营店。加强与强村公司、文旅投等国有企业合作不断丰富线上线下服务功能,开辟共享助农专区,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等方式,有序推进县域特色区域品牌建设。

 

 

          松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77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