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7:03 点击数:
分享到:

8月2日上午,松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读书会会议精神,盘点上半年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下半年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争先进位谱新篇,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松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叶海霞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方向明确、举措有效。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数”评价办法,在开展政治监督、一体推动“三不腐”、弘扬新风正气、推进县委巡察和改革创新、持续锻造过硬铁军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叶海霞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指数”指挥棒作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态度,让优势亮点工作“量变”,带动整体工作“质变”。要在政治监督精准度上更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综合评价等监督推进机制,汇集专班等各方力量,扎实推进作风能力重塑行动,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在正风反腐有力度上更进一步,深化完善“一月一主题”正风肃纪机制,充分发挥片区协作作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在权力监督有效度上更进一步,统筹推进清廉松阳七大单元和廉洁文化建设,拓展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唱响松阳廉洁文化“好声音”;要在体制改革深入度上更进一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及时提炼总结提升经验做法。

叶海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性锤炼中砥砺政治担当、在“全员大学考”中砥砺能力担当、在监督约束中砥砺作风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一马当先勇担当,在持续推进松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拼出精气神、干出新精彩。

会上,两位分管副书记分别就具体工作作了再部署,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数”指标评价体系,就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