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松阳人大:病险水库、山塘除险加固 筑牢民生“安全堤坝”
(发布日期:2022-08-08 09:52:17  作者:叶梦雨 李茂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主体作用,以强化监督实效为目标,推动2022年度县水利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日前松阳人大《代表在监督》栏目以“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为主题,全面了解全县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建设情况,并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切实保障松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

前期,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第3期“代表在监督”主题组织了“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民生实事项目现场监督、视察,人大代表们实地走访了竹源乡、西屏街道、水南街道等地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项目建设情况。

在现场监督后,于8月5日下午召开专题督办会,由相关部门汇报了“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现状和工作情况,监督调研组、与会人大代表围绕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深入讨论。

在听取与会代表、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为民表示,各位人大代表对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方面提出了精准可行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认真吸纳。并指出,“实施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水库除险和山塘整治工作及存在的安全问题,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加强隐患排查预警和消除;要统筹兼顾大型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在推进这些大项目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存在的小水利项目跟进不足、专项资金缺失的等问题,让水利工程能真正起到保障民生的作用;要加强各类水库、山塘的管护,理清水利、山塘管理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管护责任,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通过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不断提高小型水库管护能力和水平。

会后,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将向县政府提出监督意见,并对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同时组织相关代表围绕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