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4 16:30:40 来源:松阳县红十字会 作者:占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松阳县暑期学生溺水事件高发现状,近期,松阳县红十字会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7月20日,红十字救护师资徐建英和孙志虹到松阳县第二中学对2022级军训全体参训新生共441名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现场,两位老师劝告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并号召在场所有师生学习溺水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老师们结合实际救护技巧,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教学,对胸外心脏按压的取位、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标准与频率、按压与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进行重点强调。随后,每班派出一名代表现场模拟操作,同学们在练习中巩固学习内容,掌握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8月1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团县委,古市镇团委举办了一期“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防溺水讲座活动。在古市镇熊顿漫画馆艺术培训中心,来自古市镇新铺社区的48位少年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孙志虹老师从严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意义、预防学生溺水的方法举措、青少年儿童溺水后应急急救能力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教学,同时就如何对溺水者进运紧急抢救进行了现场示范。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