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8-30 08:43:58点击数:

    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松阳县统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和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积极谋划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从调研、方案、试点等方面着手,紧锣密鼓推动改革工作。

一是调研走访,摸清底数。自2022年4月以来,松阳县委编办积极探索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新路径,谋划开展了乡镇(街道)机构职能体系运行情况调研工作,成立调研组走访座谈19个乡镇(街道),了解掌握基本情况,特别是上轮机构改革后,乡镇(街道)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材料,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谋划方案,明确任务。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以问题为导向,以贯彻落实省委编委加强乡镇(街道)编制统筹管理意见为抓手,聚焦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制定《关于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14项改革任务。下步将从乡镇分类管理、人员岗位管理、编制统筹使用、资源力量下沉、乡镇(街道)赋权赋能和减负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三是试点探路,打造样板。根据乡镇(街道)分类,选择一个中心镇和一个小型乡先行先试,重点在人员编制统筹管理使用、实行“平台+岗位”扁平化管理等方面,探索实施大镇小乡不同的管理模式。同时在党建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镇街带乡”组团发展模式,以及小型村“片区管理”共治共富模式,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