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新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查处一起涉嫌滥伐林木案件

时间:2022-08-03 17:58:29 来源:松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黄依依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守护绿水青山,切实保护生态资源,8月2日,新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查处一起涉嫌滥伐林木案件。

据悉,当事人潘某,系新兴镇上源口村人,由于去年自家茶叶地被非粮化征用,决定在自留山开荒种茶叶。当事人事先已在新兴镇办理了采伐证,且证件明确规定了采伐树种及采伐立方数。然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当事人采伐与所持采伐许可证规定的树种不符。后经专业机构测量及认定,当事人存在超采马尾松4.46平方米行为。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的规定。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新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并进行立案查处。

自改革实施以来,新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全时下沉”“实时下沉”“分时下沉”三种模式,共同协办协议,实现跨区协作、跨界融合,全力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