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我县工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时间:2022-08-03 09:34:59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实施“二次创业”,加快赶超跨越,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实施“二次创业”,紧紧锚定“工业强县”战略,充分发挥“工业兴、百业兴”的乘数效应,做大“县域总量”、优化“产业存量”、拓展“经济增量”、提升“亩均质量”,切实挺起富民强县的坚强“脊梁”。目前我县工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工业生产稳中有进。

走进位于赤寿生态工业区块的浙江新创泰业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处处机声隆隆,马达轰鸣,工人们全线上岗,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新的生产车间在这个月初已经开始试生产了,预计今年全年产值可以突破10亿元。”浙江新创泰业不锈钢有限公司经理娄伟光说。

该企业今年瞄准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打造多样化产品,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公司第一季度的产值达6928万元,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387%。

“去年、前年我们生产的产品比较单一,今年我们推出2205、316等新产品系列,产品质量比之前更高,附加值也更高。”娄伟光说。

在浙江森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20多米的全自动生产线24小时高速运转着。通过设备的全自动化控制,保证上料和下料的及时性与顺畅性,企业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精准度。“从开卷到我们成品出来,所有的流程基本上都不需要人为操作,每个月只要定期检修就可以了。”浙江森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维介绍道。

浙江森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9月正式在我县投产,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印刷版材制造企业。其生产的PS和热敏CTP版材的产品性能达到国际标准,国内市场占有率较大,同时出口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得国内外市场好评以及认可。尽管眼下国内外受疫情困扰,企业仍逆势而上,在外贸方面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今年1~5月份的销售额已经有七千八百来万元了,其中外贸已经有四千九百来万元,同比占总销售额有60%多。预计全年销售额能达到2.6个亿,外贸的预期也能达到1.5个亿以上。”苏维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今年1-4月我县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0.54亿元,同比增长10.4%,排名全市第三。接下去,我县将继续集中精力发展生态工业,聚焦“锚定产业、培育梯队、建好平台、保障要素、优化环境”五大重点精准发力,让“智能制造新城”成为最亮“金名片”。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