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松阳县政协活动党味浓滋味足品位高
发布时间:2022-08-29 09:12:02点击数:

日前,松阳县政协连续举办了“庆七·一”书画展和委员送政策、送文化、送技术、送温暖“四送”一条街志愿服务等两场活动。

书画展自5月初开始筹备,历时一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后,展出作品86幅,有委员的书法作品,也有委员的水墨画作,还有市政协诗书画社成员的精美之作。

在飘满墨香的文里•三庙文化驿站,看到墙上挂着自己的两幅新作品,松阳山水风光彩墨画和毛泽东诗词《清平乐·六盘山》书法作品,教育界别组委员王国华感慨万千。他说,连任了两届政协委员,也担任了一届的县政协诗书画社秘书长,十年来,经常跟随政协的脚步到乡村写春联送福字,体现自身价值,得到更多创作灵感的激发,也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人一同提升品位。

“四送”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人流最集中的万家惠超市门前的街面上。活动中,各委员按照所属党支部分别为群众开展免费家电维修、测血糖血压、理发、推拿,以及非标电动车置换、中蜂养殖、网络安全、电信反诈知识宣传等30多项服务内容;还有委员特意制定了“一条街”服务手册、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绘本等,宣传“科技赋能美好生活”小常识;或从自家工厂拿出香榧、茶爽、腊肠等食品以及环保袋等在现场分发,倡导营养与风味协同互补的科学生活方式,践行“三带头三表率三示范”政协委员行为规范的同时,也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倾心为民务实担当的良好形象。

“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了。”委员陆秀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经常利用“城东社区委员工作室”副主任的身份,在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讲座。同其它委员一样,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社会,是她自2017年加入政协以来一直秉承的信念。“五年的委员履职经历,让我更深刻地体会了政协委员的职责,知民情、达民意、顺民心,要真正做到,很不容易。”但她坚信,在县政协党组的一以贯之下,在“同心向党·三味政协”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委员们会尽可能地发挥作用,让群众品尝到更多更甜美的政协滋味。

共青团界别组委员王子畅是个90后,作为一名今年刚加入政协队伍的新委员,他感觉到这样的“一条街服务”活动很新颖。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向全体委员征集服务内容,一得到消息,他便积极报名,并与同组的委员仔细商讨报什么服务项目。经过几次探讨后,他们决定配合所属的社法委党支部开展“平安宣传”服务内容,包括电信反诈、养老反诈等,因为他们认为近年来电信诈骗上当八成是老人,所以开展反诈宣传非常有必要。活动中,他收获了很多群众的感谢。活动结束后,他总结说,积极参与履职行动,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持有的最基本的态度;为人民政协添彩,为中国共产党增色,是政协委员的基本素养,他会砥砺前行勤勉尽责。


  
相关文章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