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东坞水库水质问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9 09:04:18  作者:陈叶晖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8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东坞水库水质问题调研,常委会主任徐为民、副主任叶向东、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黄文伟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县水利局、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叶村乡、枫坪乡、竹源乡、玉岩镇乡镇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前往东坞水库大坝、取水口以及黄南水库引水口三个点位进行了实地勘察,了解水库现状。随后立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副局长叶根基汇报的东坞水库水质问题及源头管控保障方案,县水利局黄健汉主任汇报的应急调水方案,以及其他部门、乡镇街道汇报的涉及水库水质问题的源头管控举措。

徐为民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饮用水源地保护事关重大,东坞水库水质问题事关全县人民生产生活,属于重大民生事项,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饮用水源地的调储和保供工作,与此同时了解《丽水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推进后续执法检查。

徐为民强调,一要依法保护饮用水源,饮用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基、农业之要,要切实加强库区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尽量减少水源污染。二要从快从速确保供水安全,政府要尽快实施东坞水库源头管控保障方案,全力保障生活、灌溉用水。三要尽快建立用水安全保障机制,把用水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我县用水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