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16:47:36  作者:陈叶晖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8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县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为民参加并主持会议,副主任毛胜法、叶向东、阙晓明、刘金理以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委会成员参会。

会上,各委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7月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并讨论了《2022年度县(市、区)人大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和《2022年度县(市、区)人大工作考核指标(征求意见稿)》。常委会领导对各委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交流了下步工作思路。

徐为民在讲话时表示,召开本次会议是参照了省人大常委会的做法,各委室通过本次会议,都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增进了理解、推进了工作,产生了实际成效,因此今后要将听取各委室汇报作为一项制度常态化执行。

徐为民指出,各委室报告体现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服务中心有担当,能够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精心履职有特色,“松智汇”数字人大应用在全省、全市有较高的影响力,今年以后先后有30个省内外兄弟县市前来考察学习,“代表在监督”栏目在我县的影响力正在扩大。三是自身建设有提升,常委会班子成员工作积极主动,各委室主任大多初来乍到但能迅速适应新岗位完成角色转换,年轻干部工作有活力有激情,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工作氛围积极向上。

徐为民强调,下一步要找补短板,全力跟进,加快补齐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人大工作短板,强化信息宣传,出台代表联络站制度;要紧盯目标,奋力奔跑,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松阳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表》里的目标任务要尽量提前完成;市对县考核目标要对标对表逐项分解,把责任压实,各委室要全力以赴,争取不失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