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刚:持续推进执行力建设 为松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4:49 点击数:
分享到:

8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专题调研县执行力建设专班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陪同调研。

梁海刚首先走访了县执行力建设专班办公场所,看望专班干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海刚听取了县执行力建设专班运行情况汇报。县执行力建设专班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1+4+10”行动方案、“七张问题清单”“重点盯重点督”等工作任务,在长效推进机制构建、协同推进闭环督战、持续推进氛围营造、深入推进执纪问责、全程推进督查督办、扎实推进作风重塑等“六个推进”方面彰显实效、亮点纷呈,全面营造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

听取汇报后,梁海刚对县执行力建设专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县执行力建设专班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成效业绩好,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认真严谨、专业规范、务实高效的态度和水平,促使松阳发展动力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为上半年全县工作取得较大突破提供了保障与支持。

梁海刚要求

县执行力建设专班要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增强工作水平,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推动力,推动全县上下打破干事创业惯性思维,走出舒适区、进入深水区,改进提升全县工作水平。

梁海刚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工作重点。把握正确跑道,牢记“1+4+10”行动方案是一个迭代的过程、开放的体系,要根据松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进行动态调整;重新梳理省市对县有排名要求的项目,纳入执行力专班工作内容,进一步营造“争先进位大赶超”浓厚氛围。

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工作措施。全面系统学习相关政策,了解政府制定政策的初衷、历史上的演变过程,树立督查工作的权威性、合法性、合理性;找准问题症结,深化运用亮灯亮牌警示等手段,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大督查督办警示单发放密度,推动问题改进、推动项目建设。

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结果应用。培树正面典型,激励带动涌现一批先进个人与事迹;不断完善闭环督战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加大亮灯亮牌力度,统筹合力强化监督,进一步发挥专班作用;对多次被亮灯亮牌的、逾期未完成整改的、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涉嫌违纪违法的行为,由县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调查处置。

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宣传力度。突出成效、培树典型,对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加大典型宣传引导力度,使全县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机制和成效,用事实案例说话,不断提升和扩大执行力品牌影响力,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奋力奔跑氛围,服务支撑保障松阳县高质量发展。

梁海刚还参观了县纪委监委机关文化建设阵地,对纪委监委机关整洁有序、严谨细致、规范专业的机关工作氛围和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点赞。

( 部分图片来源:叶光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