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节日慰问+权益保障 | 松阳县司法局为武警中队、退役军人送去硬核建军节礼包

时间:2022-08-02 08:55:59 来源:松阳县司法局 作者:林雨霞 责任编辑:点击数:

时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松阳县双拥模范县的成果,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7月27日-29日,松阳县司法局推出拥军系列活动,为现役和退役军人送去硬核法治大礼包。

7月27日,松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松峻带队到松阳县武警中队走访慰问,对武警官兵为国家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向官兵们送去了慰问品。随后,曹松峻局长走访了武警中队,了解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情况。期间,曹松峻局长还向官兵们介绍了我县新成立的法律援助中心驻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介绍了国家对军人的法律援助优惠政策,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矛盾化解纠纷。曹松峻局长还就下一步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法律咨询活动等普法宣传活动事宜,与武警大队大队长左玉华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提升武警官兵法治素养,保障官兵合法权益。

7月29日,县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系统退役军人召开“八一”茶话会,会上,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本系统退役军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送上了慰问品。互动交流环节,几位退役军人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参军史,重温军旅生活。胡雅杰主任激励退役军人干部,秉持军队团结自律、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松阳县司法局将继续做好军人普法宣传与权益保障工作,强化与县人武部、武警中队、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的沟通交流,结合实际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不断巩固深厚友谊,谱写双拥共建、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