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开展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残疾人健身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11 11:35:53 来源:松阳县残联 作者:陈支俊 曾伟英 责任编辑:点击数:

8月11日是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助力我县无障碍环境建设,帮助全县肢残人士更好地无碍出行,8月10日,松阳县残联、县肢残人协会联合开展了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和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日主题活动,全县共有40余名肢体残疾人朋友参加。

一大早,肢残人群乘坐着观光游览车畅游松阴溪绿道,欣赏着沿途的美景,有的还用手中的手机记录下宝贵的时刻。一行人在绿道上开展了健身周健步走活动,用行动践行欢乐健身、健康生活。

随后,肢残人群还来到樟溪乡、新兴镇的多处公共服务场所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督导活动,各位肢残人士充分体验、畅所欲言,为我县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无障碍体验督导活动中,一行人还参观了连环画乡村艺术馆,馆内的连环画深受大家喜爱,大家也从这些绘本中感受到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火种的生生不息。

县肢残协会一行还走访探视了5户困难肢体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品和家庭康复训练器材,详细询问残疾人在康复、就业、就学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的挑战。

下午,在县残联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助力就业年”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会主题纷纷畅所欲言,无臂奶爸郑小平分享了自己淘宝网店、抖音直播就业的心路历程,肢残协会主席王军组织学习了二舅精神,鼓励大家积极生活,每天活出自己最好的样子。

会上还组织大家专题学习浙江省第15次党代会精神,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叶红佳针对报告提出的十个“着力”,结合残疾人工作做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共富路上不掉队”的主题宣讲,她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助推“两个先行”的行动自觉,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勇担助残扶残的表率,常抓不懈强基础、持之以恒促改革,二次创业再出发,用心用情办实事,努力当好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