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梁海刚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管用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8-01 10:31:18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如舟 叶承慧(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7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除险保安”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管用实用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眼下正值酷暑,群众涉水活动增多,极易引发涉水安全事件。在新兴镇下源口村,梁海刚实地了解十三都源流域沿线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温季节,防溺水工作至关重要。要聚焦重点水域,落实好警示标语设立、防溺水设施投放等管用实用措施,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宣传劝导,尤其是开展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在江南公路樟溪乡溪下村路段,梁海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商讨。他强调,要在加快道路亮化提升、路口优化改造工程建设的同时,做好交通文明劝导,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创新举措,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公寓出租房和大型商超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液化气供应站标准化建设怎样?”“明清古街店铺和住户电线套管工作推进如何?”在西屏街道各重点场所,每到一处,梁海刚都仔细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在水南街道办事处,梁海刚通过看设施建设、查台账资料、问运行实效,详细了解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除险保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机制,着力健全基层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县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各单位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完善工作体系,以点带面,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教育培训,做细工作台账,做到工作穿透、责任闭环,在抓紧抓实工作中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