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县政府文件及解读>>规范性文件库
索引号: 1133252877070942X5/2022-16827 主题分类: 对外经贸合作
发布机构: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7-02
文号: 松政办发〔2022〕25号 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 KSYD01—2022—0008
有效性: 废止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松阳县进一步促进开放型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

时间: 2022-07-07 11:55:38 来源: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 冯飞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http://www.songyang.gov.cn/art/2022/7/7/art_1229360663_2411013.html
图解链接:点击查看图解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松阳县进一步促进开放型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试行)》已经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2

(此件公开发布)


                                             松阳县进一步促进开放型经济稳定增长的

若干意见(试行)

 

为深入实施开放合作,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国办发2021〕57号)及《丽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开放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丽政发2019〕7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意见。

一、扶持内容

(一)支持企业自营进出口。支持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创新贸易新方式,扩大外贸进出口,对合法、规范经营的企业予以奖励。

(二)支持有自营出口业绩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参加国(境)外展览会,重点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地区)市场。参加各级经信、商务部门组织的国(境)外展览会,对其展位费给予全额补助,同时给予每家企业参展奖励具体标准:亚洲地区1万元,其他地区(含西亚)2万元;企业独立参加国(境)外展览会的,经县经济商务局认定后,对其展位费按50%补助,每家企业年补助不超过20万元。支持企业参加各级经信、商务部门组织的国内国际性展会,展位费给予全额补助;企业独立参加的,经县经济商务局认定后,对其展位费按50%补助,每家企业年补助不超过10万元。

(三)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对新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出口品牌称号的企业,分别奖励60万元、30万元、10万元。对当年新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机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四)培育外贸发展服务平台。对通过省商务厅认定的浙江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享受中央和省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的基础上,对试点企业、成长型企业、示范企业分别再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给予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享受与一般流通型外贸企业同等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

(五)支持企业积极防范和应对贸易风险。对上年度出口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实施成长型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政府联保保费由县财政给予全额保障。对企业自行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给予70%的补助,单家企业每年补助不超过50万元。对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按实际贷款额产生的利息给予50%补助,每家企业每年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支持出口企业参加“两反一保”。对应诉企业未列入上级补助的,按诉讼项目产生的律师费补助70%;对应诉企业列入上级补助的,按诉讼项目产生的律师费补助30%,单家企业应诉单宗案件补助不超过20万元,多家企业应诉同宗案件补助不超过60万元。

(六)鼓励境外投资及服务贸易。对企业经备案(或核准)到境外投资:设立贸易公司或办事处,每个项目一次性奖励5万元;设立生产性企业、加工贸易型企业、研发机构、并购或参股国外企业,每个项目一次性奖励20万元;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投资的,奖励标准上浮20%。对发生服务贸易企业按商务部业务系统上统计的数据给予0.1/美元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七)提高外贸分析研判能力。充分运用“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管理系统,系统填报率达到90%以上的企业,给予填报人0.1万元/年奖励。加强商务运行调查监测工作,对调查监测系统填报率100%的企业,给予填报人员0.1万元/年奖励。

二、附则

(八)本意见条款中涉及的企业出口额以海关数据查询统计分析系统为准

(九)本意见出口奖励对象为在我县境内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

(十)本意见申报企业或个人同一事项同时符合县级其他奖励补助政策的除有特别规定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

(十一)本意见202285日起实施。本意见出台后,本县之前出台的有关开放型经济政策与本意见不一致的,以本意见为准。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2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