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中国少年先锋队松阳县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7-05 18:23:17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如舟 叶承慧(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队旗飘扬,歌声嘹亮。7月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松阳县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会祝贺,市少工委主任、团市委副书记孔雀屏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松阳县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表彰了2018年以来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少先队个人和集体。

                                                           ▲为红领巾实践基地、红领巾学院分院、村(社区)少工委授牌

县委书记莫靓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在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不懈奋斗的道路上、在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的新征程上,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

莫靓希望

全县广大少先队员要“树德”,把个人的远大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从小培厚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的真挚感情;要“增智”,从学海书山中找寻乐趣、找寻方向、找寻理想,实现从“要我学习”向“我要学习”转变;要“强体”,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做到身体强、意志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要“育美”,在学习生活中辨别美、远离丑,从小在精神世界中种下美育的种子,让心灵世界中有动人的音符和丰富的色彩;要“勤劳”,从小事情做起,将勤劳的品格贯穿一生,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将来为松阳“二次创业”再出发作出贡献。

莫靓要求

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制度,构建起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格局;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形成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 

会前,县四套班子领导还现场观看了全县各中小学特色教育课程开展成果和少先队员风采展示。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