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松阳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创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会

时间:2022-07-05 18:09:12 来源:松阳新闻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创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会。县委书记莫靓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主持,陈建广、李巍、练斌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了《2022年法治松阳建设重点工作(审议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象溪镇、大东坝镇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听取发言后,莫靓指出

当前丽水正在全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也是我县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关键举措,以最佳状态迎接大战大考,全力配合市里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

莫靓强调

要坚定全年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环节工作,以“唯有奋起奔跑,才能争得胜利”的态度,全力争取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名额。

莫靓强调

要找准努力方向,全力克服“关键少数”法治意识不足、法治建设基础仍存在短板、行政诉讼指标上行压力大、法治人才短缺现象依然存在等问题困难,列出整改举措,实行对账销号,真正将法治建设、依法行政落到实处。

莫靓强调

要找准工作跑道,紧盯2023年创成“第二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这一具体目标,全面启动创建申报工作,通过坚决落实严格依法、坚决落实规范执法、坚决落实高效司法、坚决推进全民普法、坚决推进工作创新等五项重点工作的深入推进,确保全县行政诉讼发案量和万人成诉率逐年下降,确保“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法治建设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确保全县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乡镇合法性审查百分之百有效覆盖,切实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全面提升依法治县能力,为“二次创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