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我县举行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2-07-05 18:01:27 来源:松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光铭(图)王雯静 周晴(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县领导陈建广、温小运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松阳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现场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县农合联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取得了初步明显的成效。在生产服务上,积极探索“订单农业”,开展“以销定产”农业生产新模式,在供销服务上,通过办展会、开通山海直通车,实现了优质农产品整体溢价,在信用服务上,组建农民资金互助会、开展“政银担”合作业务,实现会员授信“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业主体的融资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新时期农合联工作新要求,明确认识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途径,是推动提升服务“三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三位一体”改革工作重点,通过抓一体化,解决农业投入少、农业服务弱问题;谋竞争力,解决小农生产“低、散、弱”问题;强数字化,解决信息不对称、链条不通畅问题。要不断推动我县农合联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合力、氛围营造,把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形成合心合力合拍深化改革的良好局面。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并聘任理事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