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开展交通建设工程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03 16:18:57 来源:松阳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叶皓 责任编辑:点击数:

7月1日上午,松阳县开展235国道松阳段改建工程第三合同段汛期边坡塌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235国道松阳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松阳县交通运输局、大东坝镇政府及卫生院等60余人参与。

大东坝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现场人员通过心肺复苏技能比赛进一步巩固学习要领。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该项目因连续降雨导致K28+100-200段左侧已完成防护施工的两处山体上方出现大面积滑塌,造成交通中断和5名施工作业人员被困,其中一名作业人员腿部被石块砸中不能动弹。现场安全员立即向项目部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将险情情况汇报应急抢险总指挥,总指挥要求即刻启动应急预案。随后,各应急抢险小组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规定时间内集结到位,进行救援并顺利完成抢险任务。

本次演练较为真实的模拟了突发交通建设工程事故时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各救援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听从指挥、英勇救援,娴熟运用各种器材和战术,以最快速度设置警戒、疏散人群、抢救伤员,充分展示了松阳交通应急队伍的专业素养、组织纪律和拼搏精神。各参演队伍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合力量、迅速联动,在接到突发情况到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抢险小组人员迅速集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