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科协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29 15:17:35 来源:松阳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何桃丽 责任编辑:点击数: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是省科协全面融入数字化改革发展大浪潮和党政整体智治大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28日,松阳县科协在新华村会议室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科协工作人员向中老年人介绍智能手机的基础使用,耐心教他们手机垃圾的清理、常用小工具的设置和APP的下载与卸载等,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障碍,切实解决中老年人在数字时代所面临的技术困难。最后,融入防诈骗宣传,向老年人科普各类网络诈骗,提高他们的防诈骗意识。

截至目前,我县科技服务队11个,科技志愿者20名,各相关单位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通过老年电视大学、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老年松阳学院等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和科普讲堂,当前累计培训117场次,培训人数13013人次,已完成今年培训任务指标分配数。

接下来,松阳县科协将继续扩大“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行动的广度和力度,为中老年人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智慧生活,让他们共享数字化改革的发展成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