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数字赋能 社会参与 | 松阳县开展浙里社区矫正贯通推广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7-25 15:18:23 来源:松阳县司法局 作者:徐祎涛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和全省“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工作向村(社区)、网格延伸,松阳县司法局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浙里社区矫正贯通推广业务培训会18场,培训网格员180余人次,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司法所工作人员、辖区网格员参加会议。

一、数字赋能法治,提升监管灵敏度。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网格员学习“浙里社区矫正应用”操作手册、观看“社区矫正与网格协同应用培训”视频,向网格员讲解走访注意事项,并对手机应用操作流程进行业务指导。据悉,数字赋能法治,依托浙政钉用户体系,打通“浙里社区矫正应用”与“基层治理综合系统”信息壁垒,提升基层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质效,减少和消除不稳定因素,强化资源整合,信息共享。

二、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帮扶精准度。组织开展网格员精准帮扶座谈会。会上,乡镇(街道)政法书记作专项工作部署:网格员收到社区矫正对象走访任务后,开展上门走访工作,对网格事项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办理。同时,与会人员对7项入网格的重点巡查任务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将社区矫正对象精准帮扶融入网格化管理,有利于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掌握、了解,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支撑,也为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平台。

据悉,培训会开展以来,松阳县司法局收到网格员操作上报信息100余条。接下来,松阳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浙里社区矫正工作的业务指导,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走访排查到位,使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建设“法治松阳”、“平安松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