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霞到新兴镇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3:41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赴联系乡镇新兴镇内孟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叶海霞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及省纪委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向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她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为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提供了行动纲领。

叶海霞要求,新兴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在内孟等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和要义,围绕打造“统筹山区和平原发展先行区、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茶香小镇建设核心区”建设目标,在共同富裕平原山区统筹发展新征程上奋力奔跑。

叶海霞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要强化政治自觉,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把生态作为最大发展特色,努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松阳样本。把绿色作为最优发展路径,努力创造“蓝天白云之下、绿水青山之上”的GDP。把文化作为最大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孟氏文化”等文化根脉作用,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智慧源泉和内在精神动力。

要砥砺政治担当,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镇党委要切实担当起组织领导、管理监督、明规挺纪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在村民自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村监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要提高监督意识、丰富监督手段、增强监督效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宣讲结束后,叶海霞就内孟村发展状况、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和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