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车路智行·聚势向未来”——2022百度智能交通城市峰会在杭开幕

时间:2022-07-15 10:26:53 来源:松阳新闻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责任编辑:点击数:

“车路智行·聚势向未来”2022百度智能交通城市峰会在杭开幕,松阳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项目正式启动。

7月14日下午,由松阳县委县政府联合百度智能交通主办的“车路智行·聚势向未来”——2022百度智能交通城市峰会在杭开幕,松阳携手百度探索的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新模式——松阳模式在会上作分享,同时还启动了松阳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项目。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任忠,百度智能驾驶业务副总裁、百度智能交通业务总经理吴书林,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生态合作总经理章文志,百度智能交通业务浙江省总经理王宜明,县领导莫靓、潘永水、徐文杰以及各科研院所代表、百度生态链企业负责人出席。

松阳作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缩小城乡差距领域首批试点”和全省首个“智慧交通产业发展试点县”,计划通过打造“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创新示范项目”,带动本地综合交通产业发展,为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松阳经验。

会上,百度智能交通从合作背景、项目进度以及后期计划等方面,就“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创新示范项目”作了详细介绍,明确了以智慧交通为主攻方向,以产业牵引、项目建设、双轮驱动为关键的实现路径和实现“夯实产业基础、产业融合发展”的最终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启动后,将围绕“一个产业基地、三类创新示范场景、一个产业集群”为重点建设内容,在松阳打造集产学研中心、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产业创新孵化以及人才培养的产业基地,开展自动驾驶、数字公路、交旅融合等示范场景的创新应用实践,并建成互为支撑的Apollo智能交通生态联盟(松阳)创新中心和晟集智能制造产业园,牵引更多优质智慧交通上下游企业落户松阳。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任忠对松阳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表示肯定。

任忠希望,松阳在现有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基础上,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聚焦高水平交通强省具体任务,紧抓政策红利,把握发展良机,全力推进智能交通、智慧交通产业项目落实落地,真正探索出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的可行路径,为浙江高水平建成交通强省提供样板助力。

县委书记莫靓代表松阳县在峰会上致辞

莫靓指出

近年来松阳始终坚定“小县要有大志气、小县也能大发展”信念,坚持探寻以生态工业大发展引领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智慧交通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产业被定为两个主导产业之一,产业大发展的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一条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县“两个先行”的特色发展之路越发宽广明晰。

莫靓表示

松阳将深入落实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秉持“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的新时代松阳精神,以勇当“破风者”的姿态,奋起直追国家新基建、新能源、新领域超前部署之“风”,凝心聚力造大智慧交通产业发展之“势”,为松阳“二次创业”打造强力引擎。

百度智能驾驶业务副总裁、百度智能交通业务总经理吴书林表示,未来15年,智能交通产业将成为中国产业转型、研发创新、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百度将立足浙江,打造智能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场景,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将以夯实松阳生态工业产业基础为目标,以智慧交通产业为主抓手,共同建设浙西南最大的智慧交通生态产业集群和产学研用基地,建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县域样板、一网统管多跨协同的数字公路,极致体验的交旅融合美丽交通示范场景,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峰会上,还成立了Apollo智能交通生态联盟;我县还结合地方生态优势、投资空间和产业方向,就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及投资环境作了推介。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