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樟溪乡机关支部开展“走进红色地标 寻访初心记忆”“七一”党员活动

时间:2022-07-01 16:23:17 来源:樟溪乡 作者:叶柳芬 责任编辑:点击数:

6月29日,樟溪乡机关支部开展“走进红色地标 寻访初心记忆”“七一”党员活动,走进安岱后浙西南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乡领导鲍绍铭、吴梦华、包致远等参加本次活动。

30名机关党员在安岱后村,先后参观了红军桥、英雄纪念碑等地,并在浙西南革命英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粟裕刘英旧居,党员们认真聆听红色讲解员陈可信老师介绍两位将军在松阳浙西南革命故事。在粟裕将军晚年给安岱后村民的一封信及糖果盒面前,党员们驻足了很久,小小的糖果罐是当年军民情谊的最佳见证, 让各位党员更加理解“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这12字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内涵。在红军主会场,陈可信老师为党员们讲了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红军战士不屈不挠、坚持斗争的战斗事迹似乎浮现在眼前,蜿蜒的红色老区山路彷佛还能听见当年战斗的集结号。

下午,乡机关支部组织14名青年党员开展“青松向党争做建设甜美樟溪的破风者”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党员们从自身工作成长说起,谈感悟、谈人生、谈理想,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所有的党员有动容、有收获、有共鸣。比赛还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选拔组建了乡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宣讲团,下步计划通过培训年轻宣讲员实现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全覆盖。

党员们还观看了电教片《红旗渠》,鲍绍铭书记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红旗渠精神永不过时》的专题党课。鲍书记从樟溪乡历史上也特别缺水说起,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四个方面号召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发扬红旗渠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此次红色之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每一位党员都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模范生。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