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农合联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01 08:49:45 来源:松阳县供销社 作者:蔡陈秀 责任编辑: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松阳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松阳县委副书记陈建广应邀参会并作讲话;相关行政事业单位、涉农企业和社团组织、乡镇(街道)等11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松阳县政府副县长温小运主持。会议听取了松阳县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最后,县委副书记陈建广作讲话,就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强调了三方面的意见。

过去五年,松阳县农合联在松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组织化之路,以构建“县级农合联+乡镇农合联+产业农合联”的服务组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农民主体”的服务平台、促进互惠共赢的服务机制筑牢发展之本;坚持走市场化之路,以“订单农业”保增收、深化山海协作让农产品打通营销市场、社会资本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要素体系激活发展之力。各项工作特色显著、亮点纷呈,特别是松阳平湖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战略合作项目,是首创的基层供销社跨区域合作发展模式,得到原省供销社邵峰主任的多次表扬和亲自批示;平湖--松阳跨区域发展创新模式今年初得到省委袁书记的点赞。

今后,松阳县农合联将以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为动力,以推进农合联数字化转型为支撑,依托农业双强行动,加快形成以农合联为大平台的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在为农服务中跑出“二次创业”的加速度。

会议指出,近年来,松阳县农合联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构建了1个县级农合联、“香榧、油茶、茶叶”三大主导产业农合联、17个乡镇(街道)农合联的“1+3+17”组织体系,为“三位一体”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和制度保障;以“服务零距离”为目标,整合多方要素资源,打造山海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等一站式为农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运用“问海借力”金钥匙,深化山海协作,打造平湖--松阳山海直通车,让农产品打通营销市场。松阳县供销社在全省社有经济发展研讨会、全省农合联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和全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推进会上都作了工作交流,体现了改革落地实、创新亮点多、服务成效大,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松阳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2021年,松阳县供销社分别获评市供销系统“三位一体”改革突出成效奖和综合业绩考核优秀奖。

会议强调,要以换届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持续深化品质化、组织化、数字化一体协同的“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新时期农合联工作的新要求,把“三位一体”改革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

二要准确把握“三位一体”改革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中农业投入少、农业服务弱,小农生产“低、散、弱”,信息不对称、链条不通畅等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要协同联动发力,健全体制机制,推动“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向高层次发展,汇聚成服务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我县农合联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为农服务新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