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莫靓在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助企纾困化解难题 力促经济稳进提质

时间:2022-06-07 11:05:10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莫靓赴我县部分工业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想方设法助企纾困,全力促进县域经济稳进提质。

松阳县永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华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乐陶电气有限公司、浙江牛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都是近两年在我县新引进项目,目前部分企业已完成厂房建设并投产,年内有望成为规上企业。

莫靓一行先后走进这些企业的施工现场、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生产经营状况,宣传最新出台的惠企政策,并就企业提出的用工招聘、竣工验收、事项审批等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和交办。

莫靓希望,企业要按照既定的竣工投产目标,倒排施工计划,统筹人员力量,全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守牢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规范生产工序,严格日常管理,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当前的系列惠企政策,专注实业,做强主业,力争早日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位于赤寿生态工业区块的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创泰业不锈钢有限公司两个新建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都在五亿元以上,目前厂区建设进展顺利,部分生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并开始试生产。

不锈钢管产业是我县当前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重点,希望两家企业立足新厂区、新设备、新工艺,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植入先进生产工艺、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坚持高起点谋划,做深做透规模化、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文章,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标杆的带动效应,引领全县不锈钢管产业不断转型升级。

调研中,莫靓要求,各涉工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坚持问需于企、问策于企,尽快梳理出制约我县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难题,精准有效找出破解良策;要坚持沉入一线,把“三服务”精准落实在项目推进的关键处,把好政策送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真正做到企业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党委政府服务的给力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稳进提质注入强大动力。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