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浙江省丽水市“四聚焦”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高效智控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6:19点击数:

浙江省丽水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实名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实名制管理作为机构编制部门服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聚焦精准化、智慧化、高效化、科学化四个维度,推动实名制管理高效智控。

一、聚焦“精准化”,夯实实名制数据基础。坚持把实名制数据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看家饭碗”,不断巩固质量提升效能。每季度开展数据比对,将实名制数据与工资统发、公安出入境、社保等系统进行比对,查漏补缺、校正勘误,对反馈的不一致数据逐条校验整改。每半年组织开展实名制系统数据专项维护,重点关注字段不全面、数据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发动部门人事干部全员参与,提升数据质量。每年组织一场实名制管理专项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部门人事干部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不定期开展实名制数据质量专项督查,发现数据质量问题,制发整改督查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暂停办理机构编制审批事项。

二、聚焦“智慧化”,推动数字赋能转型。坚持把实名制管理纳入数字化改革大局中思考谋划,协调推进数字赋能转型。以构建“机构编制现代治理体系”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实名制工作影响决策效率、执行效率、服务效率的堵点难点,从业务办理、监测预警、统计分析、决策辅助等维度进行全流程场景化梳理,完成系统个性化改造29项,推动业务流程“零跑”重塑,打造“机构与编制”专题数字大屏接入城市大脑领导驾驶舱,初步形成全局一屏掌控、服务一网通办、监督一览无余的实名制管理新格局。

三、聚焦“高效化”,提升业务协同质效。坚持把提升服务效能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实名制业务协同迭代升级。在把实名制数据作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数据底库的基础上,推动实名制管理与“一件事”改革深度融合。在实名制系统搭建“一件事”业务办理专用模块,优化升级表单、流程,实现业务数据高质量双向互通,推动实名制管理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完善数据集成共享机制,引入组织、人社、教育、卫生等其他部门“源数据”,提升数据覆盖广度、管理粒度和获取速度。推动实名制数据“走出去”,积极拓展实名制数据使用范围,打通数据接口,为组织部考官星级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建设提供基础数据保障,逐步形成了实名制数据与外部数源的良性互通机制,数据权威性受到广泛认可。

四、聚焦“科学化”,增强决策参谋能力。坚持“让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的理念,加强常态化研判分析。以实名制系统数据为依托,从人员年龄、性别、职务层次等维度开展综合分析,连续9年撰写《机构编制综合分析报告》,加强对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态势分析和潜在风险研判,并提出后续工作建议。按照“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原则,依托实名制数据加强部门人员结构分析,把好用编计划专业结构关口,重点保障高层次、高技能、急需紧缺三类人才优先用编。全力保障“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程,简化人才引进用编审批流程,打通绿色通道,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倾斜,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动力。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