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斋坛乡:书记擂台庆七一,卫生整治再提升

时间:2022-06-30 11:02:02 来源:斋坛乡 作者:叶霞菲 责任编辑:点击数:

6月28日,斋坛乡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暨“争先赛马 强基共富”支部书记擂台赛。

擂台赛上,7个村党组织书记在工作汇报中均提到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可见农村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工作已成为各村工作重点之一。“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目前斋坛乡农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变,缘起于村干部的思想观念发生了转变,而村民的思想观念也正悄悄转变。经过几年的坚持和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

而斋坛乡整体环境卫生的变化主要来自于三点:一是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政治观念已深入人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责任不再只是政府、村干部的行为,更是成为了广大村民的自觉行为,从关键时刻强调变成了日常时间保持;二是在乡政府的支持下,各村出台了相关的环境卫生整治制度,针对保洁员素质不高、能力不行的情况,设立相关奖罚机制,激发积极性;三是村干部以身作则,各村分管环境卫生的干部均能做到不空岗、自查不缺岗,不论烈日暴雨,站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