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9 11:39:32  作者:王潇磊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日前,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人大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人大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在丽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打好“组合拳”,做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推动者。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紧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依法履行人大职责。要持续深化监督工作,创新做好代表工作,全力打响“代表在监督”工作品牌,积极助推“浙西南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创建,推动“二次创业”走深走实,为打造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贡献力量。要用好“松智汇”,争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示范者。加快“松智汇”数字人大应用场景迭代升级,依托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构建“实体+线上+移动”的互联互通工作新格局。深入开展“百名代表评机关”活动和“代表集中活动日”,不断拓宽民情民意收集反馈渠道,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要努力“练内功”,争做“四个机关”建设的领跑者。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县乡人大工作。通过“六访六促”“四级人大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等活动,不断激发代表活力,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切实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厚植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以冲在一线、事争一流、破风奔跑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交出松阳人大履职高分报表。在“两个先行”和“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多人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潇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