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市政府网】松阳人大代表履职“云端化”高效解决民生问题

时间:2022-06-28 16:52:16 来源:丽水市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茶叶地流转以后,目前不少村民找工作有点困难,主要还是年纪大了受限……”日前,在松阳县古市镇上河村村民家中走访的县人大代表王龙根告诉记者,去年上河村开展耕地“非粮化”优化整治后,土地集体流转,大批村民赋闲在家,村民再就业的呼声十分迫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龙根通过松阳县人大自主开发的“松智汇”平台,向县、镇人大提交了《关注耕地“非粮化”优化整治后村民再就业》的闭会期间建议,第一时间上传民意,推进政府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助力相关利好政策出台。

“目前,这条建议已经帮助我们村20余名村民解决了就业难题,村民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都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王龙根开心地说。

今年3月,省人大提出《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六访六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活动的意见》,活动要求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汇民智、聚民力、惠民生、促发展,密切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

目前,通过系统赋能,松阳县代表建议交办已步入了云端化,县、乡(镇)人大代表收集民声后,可通过“松智汇”数字人大系统手机端直接上传建议,上级人大根据建议的极难险重程度,有条理地选择进一步办理措施,提升为民办理效率,促进选民需求得到及时解决。

今年以来,松阳县还大力推动代表赋码、亮码工作,将县人大代表二维码张贴在各选区重要位置,依托“浙里人大代表履职系统”方便选民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扫码向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实现代表24小时线上接待、线上答复、线上交办,拓宽零距离交流、零时差沟通的“选民接待”云端渠道。同时,通过群组赋能,使代表活动步入云端化。依托“松智汇”数字化平台优势,发动各级代表建立小组、小队、专班等群组,开展代表监督、走访、讨论、提议、学习等各类活动,代表们还可在群组内晾晒活动照片、视频、选民需求等,打开代表小组24小时不间断活动的云端通道,助力代表履职。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