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奋力奔跑争先创优 松阳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28 19:23:36 来源:松阳新闻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奋力奔跑争先创优,松阳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6月27日晚,我县召开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精神,推出系列稳进提质“组合拳”,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县域经济发展企稳向好。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平及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拟上规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议就我县人才科技新政、产业数字化政策、稳经济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围绕数字化改造作交流发言;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和上上德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围绕数字化试点工作和安全生产智能决策平台打造作经验分享。

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松阳县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咨询及企业评级战略合作项目、松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新能源松阳光伏项目、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研究院合作共建项目、核工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1.2GW钙钛矿叠层和50万平方BIPV光伏组件项目、无人驾驶商用车整车项目、MEMS智能传感器模组华东基地项目、AI视觉传感器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恒兆智能制造产业园定制厂房(三期)项目、百度生态联盟科创中心项目、年产90万台套电动工具及锂电工具生产线项目、年产8千吨纳米级电池隔膜材料生产线项目、隅田川咖啡项目、松阳·康佳物联网总部项目、松阳·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项目等16个项目落户我县,涵盖智慧交通、高端装备智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投资额超过200亿元。

县委书记莫靓在会上指

要以辩证之看,清醒审视当前经济形势。对标中央、省市提出的稳经济目标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县域发展任务,克服当前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服务业增长乏力、财政增收压力加大等客观问题,调动工业主引擎作用提升、外贸出口明显回暖、企业减负成效显著等积极因素,以当下县域经济“增量不断拓展、存量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潜力不断释放”为底气,抢抓中央、省市一揽子利好政策,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切实答好省委交办的“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莫靓强调

要以务实之干,全力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要牢牢把握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省委省政府“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将巩固“稳”的根基、保持“进”的态势、提高“质”的成色、压实“干”的责任作为工作遵循,狠抓以“项目突围”蓄势聚能、以“大抓招商”聚变裂变、以“产业转型”凤凰涅槃、以“顶格政策”扶企惠企、以“直通服务”纾困解难、以“超常力度”提振消费、以“最全要素”保产稳增、以“扩量提质”促进外贸、以“用心用情”关爱民生、以“底线思维”除险保安等十项重点工作,真正以超常规力度、超硬核举措,抓住窗口期、打好主动仗、稳住基本盘、追求高质量,力争超预期成果,奋力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莫靓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全员作战、全线压上,建立县领导挂帅机制,完善月、周、日研判推进制度,形成分工配合、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要坚持专班推进、攻坚破难,发挥“1+6+N”专班模式作用,凝聚最小单元格力量,加大督查奖惩力度,构建多跨协同、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月度晾晒、赛马竞速,围绕省市“6张报表2张图”,每月对关键指标实行“五色”亮牌管理,有效提高各方面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与其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最后莫靓与企业家们共勉,希望以不锈钢管产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要追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品牌化之“风”,顺应市场之变,找到“转型之钥”,实现迎风而上、凤凰涅槃;以综合交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要追新基建、新能源、新领域的“风”,主动拥抱新机遇,赋能新经济,制胜新赛道。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在会上要求

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加速在建项目进度,做好已建成项目服务,努力在抓项目、干项目、成项目的赛道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实现更大突破,全力压缩办事时限,简化审批手续,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出台最优政策,全面增强我县在引“大”、引“新”、引“链”上的核心竞争力;要在除险保安护稳定上体现更高站位,聚焦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大力提升指挥决策、抢险救援、应急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切实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为经济稳进提质筑牢屏障。

当天,本次稳进提质“组合会”还举行了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项目开工、松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授牌、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场考察等系列活动。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