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你提问我回答,象溪镇民生议事堂首场活动这样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3:12点击数:

622日,象溪镇开展年度首场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与镇域县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堂成员、部分村民代表围绕“如何提升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话题进行讨论。

近年来,象溪镇大力发展油茶、板栗、茶叶等产业,并形成一定规模,已然成为该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也存在产业优势不突出、产业品牌无特色、产业效益不明显等问题。为此,该镇象溪圩村党支部书记兰伟斌建议,在象溪镇、裕溪乡、板桥乡片区内,择点联建茶青交易市场,以解决茶青售卖不方便问题。

针对兰伟斌的提议,该镇党委书记梅先平马上作出回应。他表示,已将茶青交易市场的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细致谋划,并将于近期开展茶企走访调研活动,组织手工制茶培训,推进茶叶电商发展,通过提升产品溢价率,促进群众增收。

之后,各与会人员就电商、文旅、溪鱼等产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还有人建议开通通村公交,既解决村民出行问题,也可以带动山区经济、旅游、农业等产业的发展,还拉近山区与城区的距离,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

每一个提问,参会的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都认真作出解答,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象溪镇近期工作计划及发展远景。

你问我答间,大家达成了诸多共识:建设油茶精深加工厂,推进油茶品质化、品牌化;择点建设规模化溪鱼养殖基地,形成产供销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提升工业亩均税收;找准文旅产业引爆点,提升“水韵象溪”旅游形象等。

会后,各与会人员纷纷感叹,有事大家一起商量,民生议事堂这种协商模式,挺好;会利用好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群众透过这个议事窗口看到更多的美丽风景;会继续深入调研,争取在之后的每一场议事活动中都能提出更多更具可行性的对策。


  
相关文章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