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7:21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20日上午,松阳县召开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县领导叶海霞、练斌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练斌宣布了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叶海霞强调:

一要把准本质要求,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要紧扣职能责任开展监督,善于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切入,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分析、研判问题,通过对具体问题的分析,看巡察对象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紧扣基层治理开展监督,重点了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状况,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表现。同时,要紧扣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六方面”开展监督。

二要树牢问题导向,在提升巡察质效上下功夫。巡察要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自觉运用历史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强化“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推进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宣传、政法等监督协作配合,推动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有效解决力量分散、协同欠缺、监督重复等问题。

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在锻造专业队伍上下功夫。巡察干部务必要把讲纪律、守规矩摆在首位,对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切实防止“灯下黑”。自觉以党性原则克服“熟人社会”影响,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抵制不良因素干扰,把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挖掘出来,形成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机构、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残疾人联合会等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