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花赴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0 10:59:19  作者:蔡洋丞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根花率队赴我县开展《丽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向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松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叶村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望松养老院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功能区块及设施设备,并向县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当地老人询问了解各服务中心的运营状况、居住环境、养老设施维护和配送餐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召集有关职能部门、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养老机构等各方代表开展《丽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会、副县长潘永水汇报我县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等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工作经验对《丽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沈根花对我县相关职能部门所做的关于“五个一”的服务、专业机构对养老的评估、宅基地上养老、医院式的集中供养等具有松阳经验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对参会人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沈根花强调,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希望相关单位继续关注支持此项工作,调研组会重视每一条意见建议的整理、论证和采纳工作,将法规条例制定地更加完善和接地气,助力我市社会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