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梁海刚:加快推进火灾隐患整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6-01 14:33:55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调研明清古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工作穿透,加快推进明清古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尚军参加。

梁海刚一行首先来到县城明清古街,实地查看沿街商铺电线走管、电瓶车“飞线充电”、消防栓布点安装等情况,详细了解老街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及当前安全整治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梁海刚指出,明清古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任务紧迫、责任重大。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方案,落实具体行动,抓紧抓实明清古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梁海刚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如何防得住火”,建立防火机制,针对用电用火、电瓶车充电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分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结果导向,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边排查边整改边宣传中常态化抓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围绕“初期火灾有效扑救”,健全灭火机制,以加强消防能力建设为核心,科学规划明清古街消防工作站建设,配足消防设备,开展定期检测维护,加强巡逻巡查,确保能及时有效扑救初期火灾。要创新工作方法,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柔性执法和精准宣传,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市场的合作,鼓励群众参与,合力构筑“防火墙”。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