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松阳举行2022年慈善捐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31 09:11:50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30日上午,松阳举行2022年慈善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近年获得慈善贡献奖荣誉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爱心项目和爱心义工服务组织得到表彰;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16名企业代表现场进行捐赠。市慈善总会会长齐育华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莫靓作慈善捐赠动员讲话。莫靓指出,开展慈善捐赠活动主要目的是积极倡导“以人为本、乐于奉献”的互助精神,全县上下应坚持传承好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松阳精神”,在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新征程上携手奋力奔跑,为松阳全体人民奔向“共富路”作出更大慈善贡献。

莫靓希望,要努力让慈善成为济贫帮困的“及时雨”,将每一笔善款、物资及时用在最需要用的地方,及时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充分体现出慈善事业的根本价值;要努力让慈善成为引领文明的“风向标”,主动发挥慈善总会示范带动、统筹协调作用,带动社会各界广大人士积极参与建设慈善事业,让慈善涟漪不断扩大、善心不断扩散;要努力让慈善成为共同富裕的“助推器”,推动慈善事业朝着组织化、公众化、规范化、透明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通过发挥慈善三次分配作用助力共同富裕加快实现。

莫靓号召,全县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倡导慈善理念、宣传慈善事业、参与慈善活动,积小善、成大爱,不断开创松阳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形成“人人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松阳成为一座汇聚爱心之城、善举暖心之城。

参会人员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在现场开展捐赠。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县各企业、社会组织、干部群众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慈善捐赠活动,助力慈善事业。据了解,自2006年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我县慈善基金逐年增加,慈善救助、义工服务等活动蓬勃发展,累计募集慈善资金达6109万元,善款总支出3809万元,直接受助达3.1万余人次。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