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监督检查筑防线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党风室 发布时间:2022-05-03 14:32:07 点击数:
分享到:

“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是否知晓?”“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应当如何规范引导处置?”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返乡人员增多、流动聚集风险加大。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确保群众安全过节、放心过节,松阳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23个专项督查组,以即查即改为原则,重点对我县保供保链、快递物流、景区景点、高速和省道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责任单位时刻绷紧风险防范之弦,守牢重要环节和关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30日至5月2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协调组织人员105人次,对140个单位(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提出意见建议15条。

△督查组在核酸检测点督查样本采集、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重点环节工作要求规范执行情况。

△督查组在溧宁高速古市收费站出口检查各单位支援卡口人员的履职情况。

△督查组在溧宁高速松阳服务区督查“两码一证”异常人员闭环管控路线设置情况。

△督查组在网吧、电影院等场所检查“浙丽通行码”启用、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

为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以督促战”,充分发挥“前哨站”作用,深入村(社)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确保重点地区返松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落细,古市镇纪委、监察办持续开展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图为该镇纪委、监察办干部到居家隔离对象家中查看隔离标识张贴、智慧门磁安装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五一”小长假期间,四都乡纪委、监察办紧盯民宿、农家乐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促业主守好“小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图为该乡纪委、监察办干部到辖区各民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玉岩镇纪委、监察办紧盯人、物流通聚集地,对辖区内的超市、民宿、物流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坚决守好“小门”。图为该镇纪委、监察办干部到快递站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下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风险点、狠抓薄弱处,动态优化监督检查机制,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跟踪回访、问责促效的监督闭环管理体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监督检查不松劲,真正将发现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隐患,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