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安” 叶海霞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检查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3 14:23:5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连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带队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先后深入浙江浙炼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松阳县三联矿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走访检查。

“有关单位到企业开展‘综合查一次’工作落实得怎么样?对他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

“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困难?”

每到一处,叶海霞首先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业务主管部门指导协助有关企业做好问题隐患排查,强化防控举措,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同时,她还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下一步发展计划。

叶海霞强调:

各业务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集中力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理念,结合“综合查一次”场景应用统筹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主动深入企业纾困解难,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帮助企业安全生产、稳步发展。

     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想方设法破除疫情造成的困难,全力保订单、稳生产、促发展。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隐患无大小”的底线意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两手抓,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步有序推进。

近期,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消除问题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