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争当“破风者”!松阳举办首期“镇街部门三创”亮赛活动

时间:2022-05-27 16:15:34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25日,我县举办首期“镇街部门三创”亮赛活动,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县委重点难点工作,着力破解本单位的痛点堵点,就一季度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交流比拼。莫靓、梁海刚、廖宝云、陈建广等县领导参加。

“镇街部门三创”亮赛活动旨在以常态化、阶段性、制度化的擂台比武,总结交流各镇街部门的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块块创亮点、条条创先进、行行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构建“工作有亮点-亮赛有平台-激励有成效-借鉴有目标”的良性循环。现场擂台比武对象由“各单位自主申报+联审小组联评”相结合的形式产生,镇街和部门分别遴选6名进入当季度决赛。

活动中,西屏街道、古市镇等六个乡镇(街道),发改局、经济商务局等六个县直部门围绕数字化网格赋能基层治理、“非粮化”整治后耕地流转、电商产业发展、加速项目落地等内容说成绩、晒亮点、讲经验,并以现场评比的方式进行了排名选优。

县委书记莫靓对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精彩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莫靓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紧紧围绕“二次创业”精彩开局,按照“1+4+10”行动方案指引的跑道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根据创特色亮点工作的特征、重点、载体,莫靓就“镇街部门三创”亮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镇街部门要灵活运用“产业项目+机制效益”目标法、“常规跑道+创新跑道”路径法、“痛点入手+亮点出手”谋划法、“小切口+大场景”破题法、“系统布局+事前提炼”总结法、“全新打法+老牌新打”创作法、“实战实效+艺术加工”打磨法、“独特原创+复制推广”评判法、“精耕勤学+开放融合”学思法、“领导主抓+全民参与”协作法等“镇街部门三创”的“工作十法”,并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共同完善提升、迭代升级。

莫靓还从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国家、省市试点项目建设和荣誉获得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全县一季度亮点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二季度,奋力夺取“半年红”。

莫靓要求,要紧盯重点指标靶向施策,确保经济发展争先进位;要围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园区“西拓”等精准发力,确保重点工作高歌猛进;要聚力推进除险保安,重点抓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