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谋发展 二次创业再出发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7:03:29 点击数:
分享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


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5月13日,松阳县委高规格召开松阳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动员会,发出《青松向阳·青年倡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县委“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号召,5月17日下午,松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青春飞扬谋发展,二次创业再出发”主题活动。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出席活动,团县委书记蓝艳芳应邀到场指导。

“各位青年同志,希望你们不负组织重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工作实践中展现青春芳华!”叶海霞致词并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颂青春”诗歌朗诵、学习成果大比拼、“扬青春、追梦想,一起向未来”主题演讲赛等3个环节,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唯实、争先、正规、专业”目标要求,砥砺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干部的智慧力量,为实现松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活动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共有“唯实队”“争先队”“正规队”“专业队”4支队伍参赛。三个环节结束后,按各队所获总积分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注热血 颂青春


“虽然有的人,我们已经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了,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

现场,朗诵者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吟浅诵,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我的南方和北方》《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不朽》《青春》等经典篇章,追忆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屈奋斗的光辉历程,表达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抒发了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感。


守初心 强素质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应当把自觉遵守纪律的教育作为(  )工作,经常开展党章党规教育。”

“基础性!”

“回答正确,加10分!”

“松阳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实施‘二次创业’,必须突出(  ),增强充沛动能?开始抢答——”

“工业强县!”

“回答正确,加10分!”

学习成果比拼环节气氛紧张热烈,各队参赛选手围绕时政类题型和纪检监察业务类题型积极应答,既比学习成果又拼抢答速度,既你追我赶又不失风格,展示出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期间,穿插了“携手奋进——‘田园松阳’我来拼”的拼图环节,展现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团队协作和奋勇争先精神。


致未来 展担当


主题演讲赛精彩纷呈,4位参赛者融入自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对“扬青春、追梦想,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作为和新担当。

“当案件接踵而至,留置办案点便成了他第二个‘家’,他也成了家人、同事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孩子想他了,他只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新同事打招呼,他居然‘同事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演讲中提到的一幕幕场景,不仅展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的自我要求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也引起了在座干部们的强烈共鸣,有人红了眼眶、有人悄悄拭去眼泪……

赛后,团县委书记蓝艳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向委机关青年干部发出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松阳’,以‘青年之力’赋能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倡议。


有关领导为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队伍颁奖。


自2021年成立以来,松阳县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团结凝聚青年干部力量,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务实进取,再创佳绩。

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办文”综合优胜学习小组第一名

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信息研判比武二等奖

审查调查工作在全市位列前茅

荣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马拉松暨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小青松”宣讲团多次荣获全县微党课二等奖、“十佳微视频”等佳绩

11名青年干部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人生万事须自为

跬步江山即寥廓

全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将立足两个大局 心怀“国之大者”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让青春年华在干事创业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