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霞赴联系乡镇开展领导班子“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09:26:05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赴联系乡镇象溪镇开展领导班子“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详细了解象溪镇党委班子总体运行、干部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予以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把准方向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中,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全力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1+4+10”行动方案等相关任务要求,结合打造我县承接丽水市区发展的东部“桥头堡”、建设现代化“水韵象溪”等定位、目标,做好深度融合和细化分解文章,在工作实践中找准象溪定位、干出象溪特色。

树立系统思维,在忠诚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

要紧盯问题补短板,切实解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共性或个性问题。要把握机遇树标杆,镇党委、政府要抢抓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争做共同富裕新征程中的“排头兵”。镇纪委、监察办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运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平台等工作载体,全面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要标本兼治强规范,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并查找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狠抓执行,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生命力。

注重抓实见效,在深化作风建设中奋力奔跑

要奋勇争先跑,大力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敢于在共同富裕、清廉村居等工作中先试先行、闯出经验,争做不惧风雨永向前的“挺进师”。要凝心聚力跑,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领干部攻坚克难,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引导企业家、乡贤等各类群体积极参与到象溪建设当中。要坚守底线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安康社会安定和高质量发展。


叶海霞还赴象溪一村调研了清廉文化建设。她强调,要做深做实“文化赋能”文章,进一步挖掘“水韵象溪”清廉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内涵,增强清廉文化教育功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延伸清廉文化触角;进一步提高清廉文化中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体验感,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文化活动等方面下功夫,让清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整合全镇清廉阵地,探索打造象溪清廉文化品牌标杆,为推动清廉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撑。

(办公室、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