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一季度化身黑马!——从“奔跑”成绩,看“奋力奔跑”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09:23:01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体现我县各单位一季度执行力建设情况的“奔跑”成绩单出炉:松阳县“1+4+10”行动方案307项工作达标率达到96.4%;8家单位被黄灯警示,11家单位被黄牌警示,1家单位和5名干部被问责。

2022年1月,松阳县委发布《松阳县“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2022年“奋力奔跑”行动实施方案》。2月初,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明确提出“一套指标体系”“四张动态清单”“十大行动”的“1+4+10”工作体系。作风能力重塑行动作为十大行动的重要保障,以重点工作跟踪督查督办和“奔跑”指数为着力点,每季度发布“奔跑”指数榜单和亮灯亮牌扣分情况,动态反映各责任单位执行力状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字当头,奋力奔跑起来。

带头冲锋强担当,主动作为谋发展。县委书记莫靓下沉到企业、农村以及项目现场,在车间、地头、工地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一般不用跑、最多跑一次”是他对涉工部门提出的要求,“有事必到、无事不扰”是他对企业的承诺。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在加快产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调研,破解难题,为松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定思路、谋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党政“一把手”以敢当“破风者”的勇气,以上率下,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奋进、同向发力、实干为先,在“二次创业”再出发、“田园松阳”再深化的新征程上,跑快、跑顺、跑稳。

一季度,松阳县各条战线成绩亮眼、捷报频传。数字赋能,松阳实现网络零售额15.18亿元,同比增长84.9%,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双招双引,引进项目11个,新进博士3人,硕士34人,位居全市比拼晾晒榜前列,成了众人眼里的黑马;改革创新,探索开发“松阳县涉企‘综合查一次’应用场景”,实现“事前上报计划、事中监管检查、事后监督评价”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服务保障,推出硬核助企“30条”,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精准、有效的服务;提速提效,政府、园区、部门、企业多方联动,浙江万鸿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从拿地到开工仅用18天,成为松阳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项目……

作为作风能力重塑行动的牵头单位,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制定《松阳县亮灯亮牌警示督办机制(试行)》和《松阳县“奔跑”指数评价机制(试行)》,抽调系统外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强化执行力建设闭环管理,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紧密联动、奋勇争先。针对营商环境“企业评”工作中发现的18个问题,同步介入,一体监督,要求11家单位限期整改,目前1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靠前监督,向县委县政府、相关单位提出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耕地非粮化整治等工作建议14条。

松阳县各单位化压力为动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比学赶超”提精气神,奋勇争先展新作为。县集聚区管委会因“新鑫冷链项目”一季度未按时开工受到黄牌警示后,通过建立专人服务机制、坚持每周走访及时化解难题、制定项目作战图促进建设,于4月14日正式开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柔性执法,落实“首违不罚”“轻微不罚”等制度,保障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宽松的营商环境;水南街道利用航拍、遥感等技术,科学分析、精准确定现有粮食功能区的待优化地块,实行斑块上图,建立“一村、一图、一表”工作推进模式,让“良田”回归“粮田”,让“普地”变成“富地”。

赛出“松阳速度”,书写“松阳精彩”,需要久久为功。目前,各责任单位正在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条线上的最新要求,对年度目标和节点目标进行动态调整,形成“1+4+10”行动方案2.0版,实现思想再提升、执行再提速、落实再提效。松阳县纪委监委将协助县委对一季度执行力建设工作进行复盘,进一步优化“奔跑”指数,进一步强化闭环督战,进一步营造干事氛围,为实现松阳高质量发展、超常规推进、跨越式赶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执行力建设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