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叶海霞现场办公督办东坞水库饮用水源保护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09:20: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上午在协同办公系统看到县政协委员在《社情民意》刊出的《关于加强对东坞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的建议》;下午就带队到叶村乡东坞源开展现场办公,前后总共花了约1小时。4月21日这天,作为东坞河道的联系领导,松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速战速决,以实际行动响应百姓和“两代表一委员”的呼声。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当场主动承担起牵头责任,协调相关事权单位各自认领责任,明确工作举措,承诺统一回复期限。

在东坞水库,叶海霞对前期开展巡河发现的“水库周边环境脏乱”“提示性警示牌缺失”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整改结果总体表示满意。她指出,“民以食为天”,饮用水水源安全是最重大的民生之一,要多措并举严格保护,确保符合标准、规范,保障百姓饮水安全、饮水无忧。

在上东坞水库电站,叶海霞细致了解政协委员提出的东坞水库饮用水源近期出现浑浊不清、感观差等问题的原因,并进行现场办公。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东坞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24小时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东坞水库饮用水源各项监测数值均在标准范围内;但新建黄南水库上东坞电站出水直接流入东坞水库,确实存在出水口水域出现大面积浑浊现象,下步将持续做好水质变化动态监测,系统施治不断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及时回复社会关切,务必做到让老百姓放心、让政协委员满意。其他相关事权单位均主动表态做好协助配合。叶海霞强调,县水利等相关事权单位要以“奋力奔跑”的执行力强化“守水有责”意识,对即刻能改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立行立改、预防在先,做到“事不过夜”;强化“守水担责”意识,对需分阶段整改的问题,突出重点、把握节点,做到“有序有效”;强化“守水尽责”意识,对需持续整改的问题,健全机制、一抓到底,做到“澄源正本”。

她同时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社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打造“矩阵式”监督模式,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动真格见实效,用铁的纪律护航民生民利。

(党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