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11:48:21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松阳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两会”是在“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推动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鼓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年度纪检监察重点任务,与实施“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整体贯通学,紧紧围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县委“1+4+10”行动方案,谋深谋细案件办理“优质全流程”、信访举报“廉情驿站”等工作,创先争优、勇树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狠抓落实,奋力奔跑。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明确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等重点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协助县委深入开展“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2022年“奋力奔跑”行动,用好用活“红黄”双色亮灯亮牌警示督办、“奔跑”指数评价机制,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重塑、能力提升;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惩治、约束、教育一体发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为松阳全方位赶超跨越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从严从实,锻造铁军。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章和宪法、监察法为根本遵循,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努力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以提能强质为主线,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进“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一以贯之坚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一支“唯实、争先、正规、专业”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