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四聚焦 四提升 县委编办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7:50点击数:

县委编办周密部署,做实举措,优化服务,持续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聚焦谋划部署,提升组织力

一是“早”行动。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指引》,明确公示范围、时间节点、报送方式、操作流程等事项,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为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形”合力。针对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增举办单位网上审查环节,通过召开“浙政钉”视频会议形式为所有举办单位审查人员实例讲解年报审查注意要点并开展答疑解惑,同步要求举办单位开展《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登载事项核查工作,在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审查工作中推动举办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聚焦审核把关,提升监督力

一是“严”把关。严格按照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审查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电子材料要件,从业人数与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凡涉及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公示要求,坚持“先变更,后年报”,年度报告公示期间共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31家,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二是“全”覆盖。同步在松阳县政府网、松阳县机构编制网和松阳县机构编制公众号公示全县142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明确监督投诉范围,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强化对事业单位的信用约束,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健康发展。

三、聚焦靠前指导,提升服务力

一是“多”结合。充分利用浙政钉群、微信群、办公电话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在线答疑、远程协助,为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提供点对点帮助,力求靶向回复、一次到位。持续推进登记管理机关数字化改革实践应用,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以点带面推开电子签章应用,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服务。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范本》,包含报告书所有要素填写要求,做到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让经办人员在“选择+填空”中完成填报。拟制并下发年度报告公示“十大易错点”清单,年报过程中实时跟进,对共性问题在浙政钉群中及时进行截图说明和注释纠错,避免一疑多错,促进工作成效。

四、聚焦指标梳理,提升参考力

一是做“细”指标。全面梳理基础教育单位、医疗卫生单位等75类共694项具体指标供事业单位参考,要求全县142家事业单位在开展年度报告公示时同步进行上年度单位核心业务梳理和指标量化,形成《事业单位年度核心业务量化指标梳理表》,一并上传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二是做“实”成效。以规范性的业务指标参照作为抓手,加强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年报内容核查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积极运用好年度报告公示成果,通过历年核心业务量化指标的对比分析,为事业单位改革、事业机构编制配置和事业单位周转编制核定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