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县委编办五措并施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7 09:09:28点击数:


2月25日,松阳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办领导传达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与会干部结合学习心得体会作交流研讨,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

一是完善治理体系,继续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改革项目,对照省行动计划、市实施方案和县工作方案,完成职责分工任务。积极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

二是强化分类统筹,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根据有关指导意见精神,调整和优化公办幼儿园结构,探索创新教职工人员编制管理,合理保障事业编制配备,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组织实施修订后公立医院机构编制标准,优化公立医院编制资源配备。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抓实抓细全流程监管。建立机构编制申请事项的合规性审查制度。认真执行《浙江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办法》《浙江省机构编制合规性审查办法》,规范事项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结合县委巡察,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根据超编问题清单继续推进机构编制存量违纪违规问题的整改。

四是服务保障发展,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高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精准度,常态化开展实名制数据库和社保养老库数据的人员情况比对,数据压力测试等工作。开展部门“一把手”机构编制函告,促进领导干部机构政策规定学习,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强化赋码登记制度执行情况的合规性审查,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紧盯“一单位一章程”的目标,梯次推进其余事业单位章程制定工作。

五是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持续深化“清廉编办,模范编办”建设,聚焦打造一支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队伍,围绕县委“二次创业”再出发,富民强县谱新篇的目标要求,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优势,挖掘潜力,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