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00266412_6/2022-15188     发布机构:统战部办公室     来源:松阳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8:32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统战部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统战部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统战部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统战部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统战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统战部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统战部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统战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统战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统战部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关于统战部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县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县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县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县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县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县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县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指示、决议;负责对县级统战系统重大统战活动的协调;对各乡镇、各部门贯彻实施各项统战方针、政策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做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协助县委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支持帮助县级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协助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推荐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实职安排和管理工作。

4.负责了解掌握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负责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政治、生活待遇的安排工作。

5.负责调查研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问题;协调全县宗教专项工作;联系少数民族人士和宗教界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宜,维护社会稳定。

6.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港澳台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事;负责旅台乡亲及各界人士的联络工作;做好台胞、台属、侨胞、侨眷的有关工作。

7.负责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受县委委托负责对县工商联党组的领导;指导工商联工作;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提出政策建议;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8.协调各部门和乡镇的统战工作;负责搞好基层统战网络建设和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9.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10.维护华侨在国内的正当权益,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在内地的合法权益;联系归侨、侨眷工作,做好涉侨信访工作。

11.负责归侨、侨眷和华侨及三侨生的身份认定。

12.牵头开展我县旅外华侨的历史研究。

13.负责华侨、港澳同胞回国或内地定居的审核和申报。

14.负责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15.承办县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收支总预算802.56万元。

(二)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收入预算802.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45.58万元,增长6.0%主要是统战工作经费预算安排数的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2.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三)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支出预算802.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45.58万元,增长6.0%主要是统战工作经费预算安排数的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5.1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1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0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28.13万元,53.35%日常公用支出58.43万元,7.28%项目支出316万元39.37%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02.5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5.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08万元

(五)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2.5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45.58万元,增长6.0%主要是统战工作经费预算安排数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802.56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民族工作专项(项)财政拨款数为83万元,主要用于少数民族工作事务、少数民族发展和民族乡镇补助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数为88万元,主要用于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数为379.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2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为完成华侨工作任务所需要的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数为12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经费、行政事务经费、领导经费等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数为24.8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和事业人员基本养老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数为12.4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和事业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数为33.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卫生健康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数为37.0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和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486.56元,其中:

人员经费428.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8.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77万元,下降4.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三公”经费,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主要原因是财政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51万元,比2021年执行下降5.16%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1.1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4.05%。其中,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预算支出11.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05%,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减少公务用车出行方式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8.4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7.29万元下降22.83%,主要是公用经费总的额度压减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处级领导用车 0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中共松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2.56万元,一级项目1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民族工作专项(项)反映用于民族事务管理方面的专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反映用于民族事务管理方面的专项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放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反映有关华侨接待安置、生活困难补助以及华文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17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分库) (1).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