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00266403_8/2022-15130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来源:松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14:39:25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公安局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公安局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公安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公安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公安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公安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公安局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公安局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县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县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县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县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县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县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县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研究撰写制定有关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计划。

2、掌握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提高对策、措施。

3、积极开展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经济案件的侦破和查禁毒品等工作。负责对境内敌对势力、反动社团、黑社会组织的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4、依法管理户籍、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负责公民出入境的审批工作。

5、管理全县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负责车辆管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

6、依法指导监督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和队伍管理。

7、组织实施对来松的重要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

8、管理、指导、监督全县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

9、 负责做好本局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和民警的教育训练工作。

11、领导、监督消防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公安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交警大队和局属看守所单位预算。

    二、2022公安局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公安局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公安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公安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8491.75万元。

(二)关于公安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公安局2022年收入预算18491.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99.73公安万元,下降2.12%主要是项目支出收入预算的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91.75万元,占100%。
  (关于公安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公安局2022年支出预算18491.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381.19万元,下降2.02%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的减少。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6245.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1.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0.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1.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4.1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105.33万元,49.24%;日常公用支出1708.3万元,9.24%项目支出7678.12万元,41.52%.

结转下年0万元

关于公安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公安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91.7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8491.75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6245.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1.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0.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1.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4.19万元

(五)关于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491.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39.47万元,下1.8%主要是项目支出收入预算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类)支出16245.12万元,占87.8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1.24万元,占4.33%;卫生健康(类)支出580.15万元,占3.14%;交通运输(类)支出41.04万元,占0.22%;住房保障(类)支出824.19万元,占4.4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武装警察部队(项)85万元,主要用于武装警察部队的工作经费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8748.0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及日常运行公用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785.7万元,主要用于雪亮工程运维335万元,信息网络运维项目80.55万元,雪亮工程提质扩面项目260.15万元,雪亮工程公共视频监控建设一体化改革100万元,智慧感知合成作战平台前端采集设备维护费10万元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2980.55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业务)经费305万元,省补办案(业务)经费216万元,省补业务装备经费486.2万元,路地警务联警联动建设项目22万元,禁毒专项经费30万元,业务宣传费40万元,公安立功嘉奖20.35万元。交警大队执法办案1861.00万元,主要用于交警大队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工作支出,包括业务装备支出,办案(业务)支出,民警加班工资,辅警人员经费等。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3645.83万元,主要用于辅警人员经费2258.55万元,公安加班补贴632.83万元,火车站站前疫情防控经费77.45万元,教育培训经费35.75万元,铁路公安民警待遇补差75万元,AB门、物流门及停车场改造工程10万元,公安局侦查中心建设66.90万元,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工程尾款12万元,古市派出所综合工程尾款36万元,基层科所队基础设施零星维修项目19万元,武警中队专项维修项目12.4万元,智安小区创建100万元,西屏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项目95.95万元,看守所专项经费214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34.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67.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80.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事务41.04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24.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813.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05.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70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公安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公安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公安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公安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公安局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0.8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25.85万元,下降52.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数实行全县总额控制,年初预算时暂不下达到具体单位。公务用车购置上年执行数201.89万元,占上年执行数47.32%,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上年执行数相同。主要原因是该项费用实行全县总额控制,年初暂不下达到具体单位。本单位因工作需要有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按规定程序审核审批同意后,财政部门将指标下达给本单位。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5.9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公安机关执行公务、学习交流和检查指导等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84.8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5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比上年执行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该项项费用实行全县总额控制,年初暂不下达到具体单位。本单位因工作需费需购置公务用车按规定程序审批同意后,财政部门将用车购置指标下达给本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4.8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1.52%,主要原因是节约运行成本。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公安局本级、公安局所属交警大队、公安局所属看守所等3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08.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39.28万元,增长200.22%,主要是:一、2022年度预算机关运行经费的口径和2021年度有所不同,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包含工会经费、福利费和交通补贴;二是公用经费人均标准从2021年度的1.6万元提高到2022年度的人均3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公安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0.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2.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7.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安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5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公安局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678.12万元,一级项目8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武装警察部队(项):指武装警察部队的支出。

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公安)的基本支出。

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指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用于单位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看守所).wps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看守所).xls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交警大队).xls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公安局本级).xls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公安系统).xls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交警大队).doc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公安局本级).docx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