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政发〔2022〕4号)松阳县人民政府关于
在竹源抢险中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
索引号:1133252877070942X5/2022-14991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信息公开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16:53:30

文号:松政发〔2022〕4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松阳县人民政府关于

在竹源抢险中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2021年5月20日上午8点40分,松阳县竹源乡通往黄庄公路(尧周线)呈田段发生山体塌方,通村公路受阻,河道堵塞,塌方数量约12.7万m³,塌方体上游呈旺坑村、黄庄村、黄上村3个行政村交通中断,约300人通行受阻。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制定抢险方案,调集各类抢险物资及机械。丽水市交通运输局也立即派员现场指导,并协调遂昌县交通运输局紧急调用在528国道遂昌段施工的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路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型施工设备(485挖掘机等),投入连续17天的24小时不间断救援。

现场抢险过程中,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路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急、机械面受限操作难度大、滑塌体底部巨大石块数量多、无法采用爆破法施工、连续降雨有后续塌方风险等重重困难,坚守抢险现场,加班加点,经过17个日日夜夜,最终于6月6日抢通塌方路段,帮助300多名群众顺利通行。并且抢险完成后主动放弃约9万元抢险费用,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经研究决定,对抢险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路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给予通报。希望以上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全县交通建设项目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松阳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