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4个单位集中进驻
文章来源: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11:22:37 点击数:
分享到:

2022年3月上旬,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8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目前,民政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局等4个被巡察单位,已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完成进驻。

本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职能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监督。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以及我县实现“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最多跑一次 改革“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持续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存在的举一反三不力、“新官不理旧账”、日常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移交问题处理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

根据要求,巡察集中驻点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